信工系大学生创业报告会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4-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6月22日,信工系大三学生在资讯楼309教室召开创业培训会。本次会议由2014级辅导员、14级团总支书记兼团委常务副书记袁奉亚老师主持,诺威磨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森先生主讲,并14级各班学生参加。本次会议旨在响应学校号召,增强学生的科技创新与自主创业意识,促进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造良好环境,奠定扎实基础。

林森先生从自己的经历讲起,他是河南理工大学磨具专业毕业,也在相关的专业职位就业,在这方面也积累了实战经验,最后成功创立了公司。他又给我们讲解了什么是创业?为什么要创业?怎么创业?第一: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有所了解。第二:干自己喜欢的,有兴趣去做的。第三:学会用正确的方法去试错,在失败中成长。第四:要学会和别人的优点相处,而不是与别人的缺点相处。

纵观他创业前的历程,他几乎都在朝着一个方向努力。所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要在人群中失去自我,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做一个清醒的大学生,有自己独立的思考,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这样你的人生才会清醒的更多,糊涂的更少,这样成功才不会像别人说的那样难。

这次报告会使同学们认清了当前的形势,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转变了传统就业观念,走自主创业之路,提高了同学们的信心,用信心和能力找到就业门路,用自己的成功实现自我价值。

供稿人:信工系袁奉亚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