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工作总结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7月12日上午,信工学院在资讯楼104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工作总结分享会。信工学院李学桥院长、党总支王新平书记、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张娟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行政秘书张娟老师主持。

首先,李学桥院长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本学期是我院平稳上升的一个学期,学生思想积极向上,学风日渐浓厚,期间也顺利进行了本科合格教学评估。李院长指出,辅导员在学生思政工作、日常管理、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和校园稳定等方面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还要引领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就业创业指导等工作,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锤炼高尚情操、强化品德修养、塑造人格魅力,全面提升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之后,各位辅导员老师结合自身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详尽介绍了自己在学生管理第一线开展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阐述了自身如何开展学生的管理工作。

崔晓宁老师把带学生与带孩子相结合,他认为把每个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来看待,多以鼓励为主,不建议挫折式教育,善于发现每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 优势,多加鼓励,激发孩子的主观能动性。

厉祎老师结合教育部第43号令《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中对辅导员的职责要求和规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常规工作、专项工作、工作成效以及自我反思等方面阐述了本学期工作情况。

王保进老师对日常管理、三大竞赛、资助工作、学生心理健康、安全稳定和团学工作等重点工作项目进行了回顾,并对自身的发展和努力方向进行了展望。

宁珂老师以对工作说,对学生说,对领导说,对同仁说四个方面为契机,深度阐述了一学期以来的工作感悟和生活体会。

牛堃老师则通过融入学生、合理教育、民主处理、赏识教育等方面表述如何刚好开展学生工作,并总结出应加强班委队伍分层建设、以班风促学风等来引导学生积极向上。

张正圆老师通过学习知识、热爱学生、引领成长、砖头精神四个方面,从辅导员的工作特点和本质出发,强调辅导员要始终站在思政教育工作的第一线,与学生共同成长。

郑恒玉老师以莲为喻,安全如根、班风如水、班委如枝、活动如叶,成绩如花全面诠释了班级的管理和建设。并以育莲、采莲、种莲三个阶段比拟了培养学生的全过程,最后以“莲子心中苦”与全体辅导员共勉之。

赵征老师简要述说了自己来这里一个月的工作状况和成效,在领导的关怀和同仁的帮助下,快速成长进步很快,也坚信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和努力,今后的工作将更加完善。

最后党总支王新平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全体辅导员体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塑造过硬的本领。二要提高专业能力,增强职业能力。三要科学处理学习、发展和工作的关系。

本次交流会意义非凡,通过交流学习,既增进了辅导员间的沟通与了解,也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里肩负使命勇往直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状态投身于工作中去。回首昨日,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把握现在,我们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展望明天,我们成竹在胸,信心百倍!

供稿人:信工学院郑恒玉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