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物联网、通信工程党支部教育思想大讨论——党日活动之探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教学方法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10日,信工学院物联网党支部、通信工程党支部所有党员教师在会议室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会议在李鑫老师的主持下召开,各位教师围绕讨论题目进行了积极热烈、见仁见智的讨论和发言。

主要讨论题目是:1、如何树立优良的师德师风;2、新时期应建立怎样的师生关系;3、对教育质量的认识和体现;4、如何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5、如何进行教学改革;6、如何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7、对学校办学特色的看法。

讨论统一了大家的思想,并使全体教师对学校的办学思路和特色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通过参加会议,收获满满,让我对教学工作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现在就参会的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许多教师认为现在的师生关系不如以前亲密,尽管原因很多,希望老师还是能从育人的角度进行教学,从而加强师生之间的良好关系。同时老师更要认真备课,严格要求学生。尤其是当前由于受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师德师风发生了偏差。每个老师应借此机会,躬身反省,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准,为学生树立良好的道德楷模。

全体教师一致认为我们要坚持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深化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改革,实现从注重知识传授向更加重视能力和素质培养的转变。要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将新知识、新理论和新技术充实到课堂教学内容中来,为学生提供符合时代需要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

要勤于学习。应时刻不忘学习,正所谓“学海无涯”,首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活到老学到老,利用休息时间、利用工作之余,切实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其次要会学习,要有方法,学习要有针对性,更要有时效性,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最后要坚持学,持之以恒,不浮躁,在学习中努力增长自己的才干。

要勇于实践。就是要牢固树立“认真做事,把事做对;用心做事,把事做好;专心做事,做出特色。”的理念,要将学习与行动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促进自己的发展。一是对同事、领导做好“诚信”服务,做到有诺必践,绝不信口雌黄。二是为学生家长积极主动的排忧解难,帮助家长学习教子知识,努力减少家长不必要的负担。三是为学生一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从思想教育、行为习惯、学习技能等方面积极为学生进行引导、矫正。

脚步达不到的地方,眼光可以达到;眼光达不到的地方,思想可以达到。只有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转变,彻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将所学所思在实践中运用、在实践中检验、在实践中升华,从自身做起,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服务,才能促使自己不断的发展,在时代发展的步履中才能行动自如,才是时代需要的教师。

供稿人:信工学院李鑫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