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20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圆满完成生产实习任务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我院20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于2019年4月8日至4月12日赶赴实习基地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生产实习。本次实习内容分为三个模块:WEB云服务器端、Android移动控制端和智能硬件模块。(1)WEB云端。使用Java技术实现智能家居云服务器端,实现家居的信息、控制系统信息、状态信息等数据的集中保存,将设备信息在各个控制端进行同步,并提供PC网页端对家居的控制。(2)移动控制端。基于Android平台,提供使用手机、pad等移动设备对智能家居的控制、状态监控等功能。(3)智能硬件。这个是智能家居的主体实现部分,使用基于ARM平台的智能硬件和家居结合,采用C语言编程,通过wifi技术与控制终端通信,实现自动化控制和状态报告。

这次实习内容具有专业度高、实用性强和覆盖技术较全面等特点,是物联网专业知识技能的具体应用实践。通过本次的生产实习,使学生了解了本专业在企业中的应用,综合提升学生的理论知识系统性和专业动手实践能力,锻炼学生对物联网技术的全面认知,更好理解物联网技术在智慧生活中的应用技术以及基本联网技术的核心业务流程,并且发挥团队力量,实现一个智能家居的WEB、嵌入式硬件和手机APP的综合系统,从而提高学生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的研究、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后期的专业学习和工作具有明确的指导意义,为以后的毕业设计及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夯实的基础。

供稿人:信工学院 张鸿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