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工作总结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2019年7月5日上午8点30分,信工学院在资讯楼104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工作总结分享会。信工学院党总支王新平书记、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张娟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行政秘书张娟老师主持。

首先,张娟老师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本学期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吸取更多的经验,下学期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之后,各位辅导员老师结合自身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详尽介绍了自己在开展学生管理工作中的方法和技巧,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阐述了自身如何开展学生的管理工作。

厉祎老师从自身发展及工作感悟两个方面,介绍了自己这一个学期以来的收获,并表示在下学期继续加强所带班级的班风学风建设。

袁奉亚老师对本学期自己工作中的四个目标、三份体会、两个感动、一个问题进行梳理,进而对下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对自身的要求。

刘莎老师提出学生工作从思想位置的差别出发,在工作中要换位思考,相互理解,相互尊重,这三方面展开阐述,进而做好下一步的学生工作。

牛新翔老师通过梳理本学期完结的工作、自我反思,进而提出了下学期自己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

王建红老师分别从心态的调整、理解与包容、付出与收获、目标与期望四个层面,深度阐述了一个学期以来的工作感悟和体会。

张正圆老师通过对本学期辅导员的日常工作、以及自己所兼任的党建的相关工作(安全稳定、统战和反邪教)几个方面的梳理,对本学期的工作做出总结。

宁珂老师以思想教育、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培养工作能力和个人感悟四个方面为契机,深度阐述了一学期以来的工作感悟和生活体会。

王保进老师通过分析讨论“正能量”,来深入阐述辅导员要不断完善自己,引导学生传播正能量。

赵征老师通过对本学期工作的总结,对自己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通过感动、感染、感召去走近、吸引、带动学生,做学生在校时最信任、离校后最想念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张吉祥老师通过梳理本学期的班级工作,18级团总支取得的成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学期的改进计划,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多查找自身不足,多学习多思考。

崔晓宁老师对自己本学期所做的学生日常工作和党建负责的相关工作(工会和纪委)两方面进行总结,并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待和展望。

牛堃老师从班风学风建设、安全及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党团建设、学院网站建设几个方面对自己本学期工作做出总结,并提出了下学期的工作计划。

苗淑娟老师总结了这学期她所做的工作,包括辅导员工作、党总支工作以及党支部书记工作,并分析了其中存在的问题,由此得出自己的工作感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自己也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最后党总支王新平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她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表示此次交流会不仅收获了经验还收获了感动。同时也希望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本次交流会意义非凡,通过交流学习,既增进了辅导员间的沟通与了解,也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的一个学期里肩负使命勇往直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状态投身于工作中去。

供稿人:信工学院 赵征 牛堃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