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子在第五届河南省高等学校物联网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2019年暑期,第五届河南省高等学校物联网设计大赛在郑州轻工业大学(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如期举行。

比赛分本科组和高职高组,标准赛项和虚拟仿真应用开发赛项。我校信工学院由乔木老师和张鸿老师与4队学生(共12人。第一队:2016级物联网路畅,2016级物联网何世明,2016级物联网李洪涛;第二队:2016级物联网柳志文,2016级物联网李坤,2016级物联网娄学威;第三队:2016级物联网孙统,2016级物联网李茏玺,2016级物联网高可鹏;第四队:2016级物联网刘威,2016级物联网巫晓瑶,2016级物联网李帅康)参加此次物联网设计大赛。参加的均是本科组的标准赛项,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将软件内核或应用文件系统嵌入到硬件中,完成应用需求。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获得了二个一等奖和二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在同类院校中成绩优异。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参加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第五届河南省高等学校物联网设计大赛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承办,为了促进高校物联网教育方法的交流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激励高校对物联网创新应用人才的培养,培育和推广基于物联网应用的创新型科研成果,加强高校之间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形成高新技术企业选拔优秀科技人才与解决学生就业的有效途径。

对我校信工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学生来讲,这是专业大赛的第一次赛事。本次大赛,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全力做好了备赛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参赛队员除了专业课的学习,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在合作企业新开普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马振刚的技术指导下,仅在10天时间内完成电路板的焊接、调试,以及上位机的调试。本次物联网设计大赛,我信工学院物联网专业学子首战告捷,以优异成绩为我院赢得新的荣誉,为物联网专业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供稿人:信工学院 张鸿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