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西北分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2019年8月5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西北分赛在长安大学(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如期举行。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物联网领域唯一的学科竞赛。本竞赛是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应用创新型科技竞赛,希望通过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将科学教育与技能建设有机结合,逐步形成复合型人才评价测量标准,进一步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为社会各行业培养更多急需的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优秀人才。

为了参加此次大赛,信工学院在李学桥院长、王新平书记和白鑫副院长的支持和鼓励下,物联网专业教研室主任乔木老师带领本教研室张鸿老师、李鑫老师和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张永红老师,于2018年7月开始组建本次参赛队,经过半年时间的准备和选拔,最终确定一个参赛队:2016级物联网工程本1班路畅(队长)、2016级物联网工程本1班何世明、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本1班张基莉和2017级自动化本2班刘冰共4人组成。经过初赛角逐,在西北分赛区的324支参赛队伍中,选拔出227支具有参赛资格的参赛队,最终遴选出97支队伍到长安大学参加复赛。入围的河南省参赛学校只有郑州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郑州航院、南阳理工大学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我校是河南省参赛学校中唯一的一所民办学校。

本次西北分赛区,由张鸿老师带队,和参赛队员一起讨论答辩技巧和实物演示注意事项。经过六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路畅团队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河南省的参赛学校中,成绩优异。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参加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对我校信工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学生来讲,是第一次参加专业领域中的全国学科竞赛事。本次大赛,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全力做好了备赛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积极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技术文档的撰写和实物作品的设计、调试。本次西北分赛区全国物联网设计竞赛,信工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自动化专业学子合作首战告捷,以一等奖优异成绩为我院赢得新的荣誉。虽说遗憾未能参加全国总决赛,但为我学院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和引导作用!

供稿人:信工学院 张鸿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