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网络技术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白鑫

为了深入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本着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的目标。2019年10月18-19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网络技术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等郑州市地方高校的1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18日下午四点大赛启动仪式在国际会议厅正式举行,参加大赛启动仪式的专家代表有: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教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曾赟、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马海洲。校领导有:常务副校长崔慕岳 、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学桥、信息工程学院书记王新平、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白鑫、信息工程学院骨干教师李鑫和各参赛队带队老师、参赛选手以及学生代表。开幕式由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主持。

开幕式现场

常务副校长崔慕岳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师生对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参赛老师和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职业技能大赛作为职业教育的重大制度设计,以提升职业院校学生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为宗旨,以促进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导向,是对职业院校办学育人水平的检阅,是促进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的有效抓手,是推动我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引领职业院校专业发展、推进学校课程改革、优化教学模式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常务副校长崔慕岳致欢迎词

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转达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郭玉兵处长讲话。

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转达郭处长讲话

裁判员代表曾赟宣誓。他表示全体裁判员一定服从大赛安排,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裁判纪律,坚持公平公正原则。

裁判员代表曾赟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陈国东宣誓。他表示一定会遵守比赛规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参赛选手代表陈国东宣誓

最后,由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宣布第五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网络技术大赛开幕。

19日,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上午八点二十分,参赛队员经过二次加密、检录后进入比赛场地进行比赛。本次比赛的裁判长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教授亲自拆封试卷,督导组、仲裁组成员,学校副校长吴益民、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学桥、信息工程学院书记王新平、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白鑫等专家成员全程督导。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顺利进行。

专家、领导观看学生竞赛情况

比赛现场

19日晚七点比赛总结会在资讯楼103举行,会上裁判长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教授对总体赛况进行了分析总结。

总结会现场

此次比赛为高等职业院校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提升自我的平台,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技能和创新能力。

此次比赛,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信工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筹划,认真准备,兄弟部门积极配合,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不论是比赛组织情况,还是综合服务情况都受到了参赛院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展示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光大了校誉。

供稿人:信息工程学院 雷琳琳/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