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贾超广、乔木老师赴商丘参加“第七届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新平

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主要特征的新时代,对计算机的计算能力、感知能力及其应用于生活的实现能力等都提出了新的需求。智慧生活和智能制造的持续发展,将虚拟现实、智能家居、无人驾驶等将智慧生活形态展现在实际生活中。智能生产、人机协同、智能物流等新的智能方式,将帮助人类社会向万物智能时代转变。智能时代的到来对计算机类专业人才知识结构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提出更高的要求。能掌握时代脉搏,并有针对性地推进新时代下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对建设高水平计算机本科专业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此,第七届河南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于2019 年 12 月 6 日-12 月 8 日在商丘师范学院召开。为推动我校物联网、智能科学技术专业的建设和教学水平的提高,特派遣乔木、贾超广老师参加由河南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组委会、商丘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河南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会。

商丘师范学院陈向炜副校长致辞并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莅临商丘师范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中国大数据应用联盟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主任刘鹏以《人工智能与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为题,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规模和应用人才培养体系;郑州大学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石磊以《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思考》为题,指出在新的背景机遇下,应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的网络安全观,确立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洛阳理工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尚森做了《人工智能微专业建设》专题报告,分享了微专业教学平台建设、实践教学经验、教学改革方法等方面的有效成果;河南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国厚在《基于本科生领航工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报告中,介绍了河南科技学院本科生领航工程设置、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学院特色办学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CDN团队教育行业总监方辉、河南中教励仁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庆槐分别依据《未来网络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推动产教深度融合》,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企业对网络技术人才的需求及校企合作对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推动作用。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将对信工学院物联网、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带来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信工学院 贾超广)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