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孙宇

作者: 时间:2018-04-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lbq

孙宇是我院资讯学院03级计科2班学生。该生在校期间学习目标明确,刻苦钻研,最终以平均90.8分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大学的学业,孙宇同学在校期间早早就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均获80.5的高分;在TOEFL和GRE考试中又分别取得了647和1350的好成绩;连续七学期获得学院“成绩优秀奖学金”;取得了程序员和软件设计师资格证书,通过了Sun公司Java程序员认证考试(SJCP),他还积极加入电脑视听中心的学生团队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并认真完成一些专业课程的课程设计。毕业前被美国Alabama大学录取,研究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方向,同时获得每年2.4万美元的全额奖学金,现已赴美攻读Ph.D博士学位 ,为母校争得了荣誉。

孙宇在提到自己所取得的成绩时,十分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支持:他首先感谢学校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学习环境,这为他理想的实现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其次,感谢学院里的党政领导,比如说,学院里非常鼓励大家考证,并且提供复习资料和奖励;考研的过程中又组织老师义务为大家答疑,同时学院里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极大的鼓励了同学们的动手热情。他特别提到,在前些时候美国大学的电话面试中,对方教授曾让他详细讲解一下他个人陈述中提到的一个计算方法的免考项目;另外一所美国大学的研究网络安全与加密的中国教授对他大四上学期信息安全课作过的一些小程序很感兴趣。孙宇说这些都与他平时的努力和老师的指点是分不开的。回顾自己的学习经历,孙宇总结了以下几点经验,供在校同学参考:

1. 早定目标。孙宇一入校就树立了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赴美深造,学成报效祖国的目标,大学四年都在为之不懈努力。申请美国研究生有三大要素,第一是英语成绩,即TOEFL和GRE的考试分数,为此,他早早准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均获80.5的高分,在TOEFL和GRE考试中又分别取得了647 / TWE 6.0和1350 / AW 4.5的好成绩;第二是大学各科成绩,他连续七学期获得学院“成绩优秀奖学金”;第三是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素质,在校期间他取得了程序员和软件设计师资格证书,通过了Sun公司Java程序员认证考试(SJCP),并认真完成一些专业课程的课程设计。所以,到申请学校的时候,各项准备都很充分。所有的这些都和及早确立目标是分不开的。

2. 做事要专一。进入大学,每个同学都面临着很多的选择。孙宇认为不用过多的去比较各种选择的利弊,只要努力去做,坚持到底,都会有好的结果。切记不要犹豫不定,目标换来换去,不专一。申请出国留学之路,贯穿他大学的始终,中间也曾经困难重重,但坚定的目标和决心使他成功的走到了最后。

3. 要做自己真正有兴趣的事情。有句话说得很好,“去寻找发现你绝对喜欢去做的事,让你感到兴奋的事,这些事会让你简直迫不及待地希望早晨的太阳赶快升起,因为你太想去做这些工作。如果你做一件工作仅仅是因为你擅长于此,或者仅仅因为他们给你的报酬优厚,那么你不过是个奴隶。你必须感到快乐才行。”孙宇很小就开始接触计算机编程,所以在这方面有着浓厚的兴趣,大学中一些相对复杂抽象的专业课他都感觉得心应手,于是越学越投入,效果当然也就越好。

4. 刻苦。这是最平凡但也最重要的一点。进入升达后,他时刻都在想如何在将来与名校的学生竞争,每天都要提醒自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时时审查自己做的事情是不是和目标相符合。刻苦造就了他的成功。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