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

站内搜索

2023年信工学院招生宣传

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1994年,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最早建立的六大系部之一。学院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7个本科专业,工业机器人、计算机应用技术2个专科专业。在校生规模达到4300余人。

学院有河南省重点学科1个(计算机应用技术);河南省品牌专业1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河南省财政资金资助项目2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郑州地方高校急特需专业1个(软件工程专业);郑州市市级名师工作室1个(智能技术名师工作室);校级重点学科2个(软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信息工程实验中心是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郑州市示范试验中心建设点。

2023年拟招生专业

本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人工智能

专科:计算机应用技术

办学条件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共有专兼职教师150余人,专职教师高级职称占比77%,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名,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学院实践教学依托信息工程实验中心,下辖智能交互实验室、网络安全实验室、大数据云计算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31个,核心设备资产达2000万元。

办学特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以赛促练、以赛促学)

注重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把行业认证标准和技术规范引入教学,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素质教育和能力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突出工程应用能力培养,面向智能技术行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拥有新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郑州市埃文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方恒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新开普电子有限公司、河南863软件孵化器等40余个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岗位。

重视学科竞赛,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结合各专业特点,发挥工科专业优势,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近年来先后在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大赛、机器人竞赛获400多项全国及省级奖项。

通过参加学科竞赛,给学生提供了与全国各名牌高校学生同台竞争的机会,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训练,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

教学成果(考研、考证)

毕业生考研率连年增高。多名同学考取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并有部分学生出国深造;学院有300多名学生通过中高级证照考试,其中20人通过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等高级证照考试。

高薪就业

信息工程学院各个专业就业率及就业质量位居全校前列。通过第三方统计,学院就业率连续多年在95%以上,其中,有30%的学生本科初次就业薪资在7000元以上。学院毕业生多分布在一线和二线城市工作,从事软件系统、电子产品的设计开发,智能机器人、数据分析处理及大数据运营等方面的研究与应用。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以信息科学为平台,以云计算大数据为基础的机器学习、智能计算为方向,以培养创新能力为重点,以面向系统、兼顾应用、软硬件结合,计算机科学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相并重的宽口径专业为目标的培养模式。

软件工程:

从移动开发人才培养定位入手,培养具有数据库管理与应用、移动智能终端增值应用开发、java web系统设计、移动软件UI设计、云系统配置与维护等专业技能,以凸显智能移动开发的专业特色为目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学院于2018年成立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所,重点支持“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科建设。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所将针对国内外云计算和大数据、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前沿,研究人工智能领域发展中的科学技术问题,为广大学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掌握面向大数据应用的数学、统计、计算机等学科基本知识,具备数据管理、系统开发、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与应用的基本能力,能够在大数据相关领域从事大数据系统开发、数据分析处理、大数据运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物联网工程:

物联网工程专业成立于2013年,是国家和河南省十二五规划重点发展行业,是软件和硬件相结合的新兴专业。旨在研发物联网集成系统,以实现万事万物的智能互联,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基础,广泛应用在智能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农业以及工业互联网等方面,可在物联网行业、网络安全等计算机相关行业就业。

电子信息工程:

电信专业的特色定位为嵌入式及智能系统开发。围绕这一特色,配套一系列课程: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及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RFID与智能卡技术、EDA技术等。加强学生对电子系统的设计和制作能力,学生毕业时达到“三会一通”,即:会设计、会制作、会调试,软硬兼通。

智能科学与技术:

掌握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的基本理论和智能系统、智能工程、智能控制技术等基本知识,具有对人工智能系统、智能机器人进行分析、设计、开发编程等基本能力,能够从事智能机器人开发与编程、智能控制系统分析与设计、人工智能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算法应用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人工智能:

以培养智能信息处理为特色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型人才为主要方向,能够掌握人工智能、计算机的基本知识,具有常用人工智能软件编写及技术开发应用的基本能力,具有对人工智能系统应用设计和项目开发等综合能力,毕业后能够在IT、电子信息、金融证券、政府机关等各行业领域从事智能软件开发及应用、人工智能产品研发与设计、人工智能咨询等相关工作。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