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学制:本科,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信息科学为平台,以云计算大数据为基础的机器学习、智能计算为方向,以培养创新能力为重点,以面向系统、兼顾应用、软硬件结合,计算机科学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相并重的宽口径专业为目标的培养模式。

二、培养要求:

(一)知识要求

1.掌握计算机科学及相关的专业基础知识;

2.掌握嵌入式系统开发相关的基本知识;

3.掌握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的相关基本知识。

(二)能力要求

1.具备嵌入式开发与应用的基本能力;

2.具备网络建设与设备安装、调试、维护的基本能力;

3.具备数据库设计与开发的基本能力;

4.具备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的基本能力;

5.具备一定的文献检索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

(三)素质要求

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职业精神,较强的法制观念和创新意识,较高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较好的身心素质。

(四)适宜就业方向

在IT行业从事嵌入式系统、数据库系统、大数据技术等开发与应用工作。

三、主干学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四、核心课程及主要实验:

核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嵌入式系统及应用等。

主要实验: 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数字电子技术实验、数据结构实验、计算机网络实验、大数据技术实验、嵌入式系统及应用实验、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课程设计等。

五、学制和学位:

(一)修业年限

本专业基本学制为四年,并实行3-7年弹性学制。

(二)学位授予

学生修满全部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符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士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