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心宇副教授莅临我校做大学生创业就业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2019年12月30日下午2点30,信工学院邀请到河南工程学院就业指导、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叶心宇副教授在双创大讲堂为信工学生做有关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报告会。

说明: C:\Users\W\Desktop\DSC_5145.JPG

本次报告会以大学生学习就业课程为切入点展开。叶心宇副教授结合近几年的大学生学习就业现状以及正确的就业路,首先向大家介绍并简单解答大学生在就业之路所遇到的问题,解释毕业生所面临的结构性就业困境。并向大家解析高端、中间、低端三类就业市场所存在的特点,指出大家需要明确自身能力阶段做出正确的选择。接着,通过大学生创业中现状将创业准备简单概括为四个方面,即“立志-励志-理智-行动”。他表示,大学生创业是一项系统工程,任重而道远,并引出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需要注意到的五点基本要求,以及四要四不要。

说明: C:\Users\W\Desktop\DSC_5153.JPG

最后,叶心宇教授总结道,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作为大学生都要学会做到自我管理、自我营销这两个基本点,以及社会化、职业化、专业化、休闲化这四个“现代化”。

本次报告会的顺利召开,让信工学院的学生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对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就业、创业都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

供稿人:信工学院 毋梦纯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