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党旗飘扬——信工学院师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一个党员一面旗,面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严峻形势,信工学院师生党员带头示范,不顾自身安危,坚守为民初心,勇担防疫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防控疫情 党员先行

疫情就是命令,信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平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学院领导小组,及时传达学校相关防控政策和措施,王书记对党员提出要求,站稳政治立场,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守初心、担使命,她第一时间在工作群里传递疫情防控权威信息,积极开展政策措施的宣传和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全院师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号召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

王崇是信工学院的行政秘书,在这个假期里他本该沉浸在迎接二孩的喜悦中,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安排,现在他每天不仅要照顾爱人、照顾家庭,还要克服困难时刻关注着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及时了解上级下发的每一个通知,对需上报的每一个疫情防控信息、疫情排查项目严格把关、亲自跟进,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他说,工作群里的一句句,“收到”“已转发”“已全面摸排”就是对他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信工学院的辅导员们更是全员在线心不离岗,用自己的行动和力量托起学生的信念和希望,他们在家办公不放松,持续全面摸排学生状况,一通通电话,一次次关心的问候,一条条政策的传达,大量的数据,他们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冲锋在前。

在这场防控疫情的斗争中,信工学院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积极宣传防控知识、正面引导,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关心、引导班级同学做好防控工作,带头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带领班级同学共战疫情。

二、同舟共济 助力抗疫

“我是党员我带头,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做一点事、出一份力。”;“我是一名贫困生,接受过国家的资助,现在国家有难,我捐献一份爱心,希望为对抗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信工学院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为抗击疫情捐款助力。

在各班党员、积极分子及班干部的带领和感召下,学生们纷纷参与到捐款献爱心中。其中19计升本班长张东泰,在疫情发生后,时刻在关注疫情动态,号召班级同学爱心募捐,累计捐款七百余元。同学们表示,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取得胜利。一份份心意是一名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表达,是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缩影。

学生第二党支部的马超,号召其所在的班级18计科二班同学拍摄制作短视频,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三、志愿服务 践行使命

裴永辉是16级自动化1班的一名党员,家住洛阳新安县,当他听说村里要实行封村政策,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协助排查过往车辆、测量体温、询问人员信息。

他说:“我们镇位于310国道洛阳市与三门峡市交接处,来往车辆较多,情况较为复杂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正是需要我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共产党员,责无旁贷”。“响应号召,跟随党的脚步,不忘入党初心,面对疫情,总有人战斗在一线,我们在后方坚持保卫战,为祖国,为社会,为亲人,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中国加油!”这就是我的心声。

17电信1班的陈慧娟是我院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家住周口市鹿邑县。当陈慧娟得知疫情蔓延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找到村干部,希望能为村委尽一份力。刚开始她为村里老人测量体温、送关怀、宣传防疫知识。村里封村后,她就申请来到疫情劝返点,主动要求村干部给她排班。村里人问她“你天天在外面跑不害怕吗?”她说,“我也害怕,但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时刻向身边党员看齐,关键时候担责任冲在前面。”

她说参加志愿服务感触很多,希望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能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早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信工学院18级软工二班张天照家住商丘民权县。在县城进行全面封村之后,张天照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实际行动为曾经生养自己的这片土地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当看到村里有志愿者报名的时候马上就有了报名的想法,和家长沟通过,他们都表示支持,我也就安心地去做了。”我的工作是严格把控村民外出,每天监测武汉返乡人员体温,做好疫情防治宣传工作,驱散街道上聚集的群众,为外出的人员测量体温,并且按要求劝返走亲串友的人员,对来往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排查车辆信息,劝返异地车辆。他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是一名当代大学生,在抗击疫情面前,我义不容辞!”

疫情面前,信工学院党总支号召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目前,在我学院像裴永辉、陈慧娟、张天照这样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四、共克时艰 停课不停学

当前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保障新学期学生的学习进度,信工学院院长白鑫通过企业微信同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开会讨论开学前两周网络授课的教学具体方案;教学秘书赵会燕实时传达教务处的教学要求并解决教师网络授课的各种问题,做好开学课程计划;教工党员带头抓紧学习优慕课和超星泛雅平台的使用,积极准备开学前两周的网络授课,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各位教师表示一定在这关键的时期,相互帮助,共度难关,积极应对,不负重托,保证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党总支书记王新平经常强调,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而如今疫情在哪里,我们共产党员就战斗在哪里,红旗便插在哪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体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主动作为,把党员先锋形象展现在疫情防控一线。

供稿人:信工学院 赵征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