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子战“疫”进行时(二)——志愿抗“疫” 彰显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以来,信工学院寒假返乡的大学生在看到乡政府、村委会等发出招募抗“疫”志愿者倡议书后,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疫情联防联控队伍中。他们义无反顾的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新生力量。

17级电信二班的徐国豪本想趁着寒假给即将参加中考的妹妹辅导功课,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他的计划。当看到村里发布的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时,徐国豪便立刻报名参加了志愿者。他的工作主要是协同当地医护人员和交警以及当地派出所做好相关排查工作。严查来往的车辆,登记出行人员信息,劝返外地人员,协助搬运支援的物资,并且在村里向各户村民们宣传防疫的常识等。

mmexport1580964988495

他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队伍当中,对社会来讲,这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对个人而言,也是一次社会实践锻炼和能力提升的机会。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暗夜里的一束光,点燃人们心中的希望,照亮携手战胜困难的前方!”

“大叔,让我给你量下体温吧!”“大爷,您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啊!”“现在正是关键时刻,真的不能随便出村...”在巩义市康店镇扎峪村村口的检查点经常能看到这个忙碌的身影,每一个细小的工作他都认真对待,一丝不苟,他就是来自我院18级自动化1班的防疫志愿者曲梦杰。

微信图片_20200217224208

曲梦洁说,非常欣慰自己可以面对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虽然现在当志愿者很辛苦,中午也只能在那吃泡面,但一想到自己的努力守护大家的健康,他就觉得很值得。

“这应该是我过的最紧张的春节,也是家人过的最辛苦的春节了!”看着身为村长的二伯从大年初一开始,便忙碌于统筹规划村内防疫、抗疫各项事务,往来奔走于村庄的每个角落,无法跟家人吃一顿团圆饭时,18级自动化二班的刘晨宇看在眼里,深受感动,她决定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

禁止外来人员及车辆进村、详细登记往返村落的村民信息、排查走访、这就是刘晨宇每天的工作,辛苦且危险。“我认为村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跟家人一起战斗的感觉真好,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成功抗击疫情!”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信工学院志愿者们,危难时刻毫不退缩、挺身而出,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和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人:信工学院 赵征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