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子战“疫”进行时(三)——无畏甘当逆行者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疫情无情人有情,信工学子显真情。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信工学院学生在寒假期间,积极响应当地的志愿者招募,踊跃报名,以志愿服务汇聚各方力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增添力量和感动。

18级自动化1班的许猛,面对疫情,主动请缨。在他征得家人同意之后,主动参与防疫志愿工作,大部分时间他都在村口值班,为过往路人测量体温,劝阻村民没有非常重要的事情不要外出,出门必须戴口罩,并对来往人员做详细登记。

9AB5921F8ED6C43E3C3A11BD8E091005

为了凝聚更多青春力量,许猛还在村里号召其他青年大学生一起做志愿服务。他说:“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弘扬奉献精神,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他的带动下,村里的更多的大学生加入了这场防“疫”战争中,村民们看到这一幕之后纷纷为他们点赞。许猛作为新时代一名共青团员,用理想和信念让团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A2A1C2E54A19EAF831BE53F0AD8A88DD

以青春之我,点亮星星之火。19级计升本2班的张东泰都被那些战“疫”在一线的英雄深深感动,他觉得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救死扶伤,但能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作一些贡献,于是他报名参加了村里的志愿者。除了排查、登记过往车辆和行人,还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录制宣传片,制作微传单,利用新媒体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如今学校网课已经开始,他仍然利用闲暇时间继续参与志愿活动,积极投身于社区的疫情防控。

IMG_256

多少次她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但她毫不退缩,她说这场战“疫”,是全民战“疫”,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要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这是来自19级智科1班的张卫芳的青春独白。

tmp_af311ef83ecd39c4e7d2cf35362cab7c9b42ea75ee2dbf21

参加志愿者的张卫芳在值班的岗位上从不懈怠,稍有休息时间就会翻看桌子上摆放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手册。当遇见外来人员时对他们进行认真地讲解和疏导,让他们了解到在这个关键时刻不能外出,并且根据自己了解到的知识告诉他们应该如何做好防护。除此之外她主动承担汇总各项数据的任务,保质保效完成数据汇总,得到了村干部的一致好评。

tmp_bf10fe0632a4e0d250b7effc72f15ba1b0e894a62b1f34a3

信工学院学生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一线,从整体到细微,处处用心,将防控疫情的决心作为杠杆,共同参与“战疫”,无畏甘当逆行者,以饱满的热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人:信工学院 赵征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