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召开辅导员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为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的新要求,进一步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3月8日下午2点,信工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党总支书记王新平、院长白鑫、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王崇,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行政秘书王崇主持。

首先行政秘书王崇对我院前期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我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汇总的各项相关数据,以及各项防控措施进行通报及详细的介绍。接着辅导员及各位专员就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汇报,并对上一阶段工作中产生的问题进行分析与讨论。

党总支书记王新平听完各项汇报后,对近阶段各位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大家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执行力强、主动性强、先锋模范性强保证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辅导员加班加点汇总各类数据,加强各类学生的摸排工作,对于遇到的问题及时梳理总结,配合教师做好线上教学,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和捐款捐物志愿活动,各个专员在完成辅导员日常事务之外,保质保量完成学院其他各项工作,大家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作为、通力配合,确保我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整体平稳发展。

王书记从三个方面对我院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第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还没到松劲的时候,要始终绷紧防疫这根弦,全力投入到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去。第二、强化工作落实,压实责任。推进网格化管理,落实包干责任制,精准掌握学生的各类信息,摸清底数,做到不瞒报不漏报,重点关注家庭困难及心理问题的学生,持续深入开展各类防控工作。第三、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最后王书记提醒大家在工作之余保重身体,放松身心,调整好情绪,鼓足干劲,为开学做好扎实的准备。

院长白鑫在会中提出要以“战备”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抓好落实。辅导员作为学生与教师之间的枢纽,在这关键阶段,要与各任课老师协调配合,将学生工作落实做细,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第二、抓实关键、突出重点。有序组织非毕业班学生开展网上听课,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和确保教学出勤率。针对毕业班的学生,辅导员一方面督促学生尽快完成毕业设计,另一方面加强学生的就业辅导,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线上招聘。进一步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各项发展工作,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保证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鼓舞了辅导员工作的士气,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工作重心,强化了责任担当。

供稿人:信工学院 赵征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