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8日下午,信工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院长白鑫,党总支书记王新平、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王崇及2016级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负责就业工作的的辅导员宁珂汇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整理2020年就业形势、考研情况、工作举措、学生的就业现状等详细数据,并结合数据重点分析了就业常见问题及对策。

院长白鑫指出,2020年就业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第一、受疫情影响,毕业环节的开展受到阻力,就业工作与学业协调推进有难度。第二、受毕业生人数创新高和疫情叠加的影响,岗位竞争更为激烈;第三、还有一部分同学,由于参加研究生考试、及公务员考试等还处于观望状态,求职主动性不足。针对以上情况,白院长指出对毕业班辅导员提出三点建议:一、希望毕业班辅导员能够加强学生的就业辅导,鼓励学生积极准备参加各类线上招聘。二、积极主动早谋划,早准备、早动员研究生复试工作;三、积极落实好毕业生学业、毕业实习、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做好学生与指导老师之间的枢纽,与各指导老师协调配合,落实好学生毕业设计完成情况。

党总支书记王新平在会议中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聚焦毕业生就业这一中心,突出思想引领、突出责任担当、突出结果导向。在具体工作中,第一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做实宣传动员工作。第二要把握好工作项目要求和时间节点要求,重点落实好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第三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动员毕业生线上投递简历,针对毕业生不同特点和需求,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

通过本次视频会议,毕业班辅导员更加明确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向与重点,今年就业工作任重而道远,我院在这特殊时期将上下应积极配合,开拓就业指导新思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人:信工学院 宁珂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