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运动、我健康”--信工学院工会号召大家居家锻炼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为落实我校疫情防控要求,促进居家隔离期间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发展,引导大家每天在家自觉开展体育锻炼,有效抵制新冠肺炎,根据校工会的精心安排为全体教职工挑选了八段锦、太极拳等短视频。信工学院工会积极落实并开展“我运动、我健康”,号召大家居家锻炼。共克时艰,科学健身,增强免疫力。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将新冠肺炎确定为中医“疫病”范畴。中医认为此次肺炎离不开“湿、浊”。它为“寒湿瘟疫”,它:寒湿疫毒,为:阴病、伤阳。平日里阳虚、害冷怕风、体质虚寒之人,会对这次的寒湿邪气更加敏感,疫病更易感染。平日阳气充足之人则不太易感。

现阶段居家隔离、减少了户外时间,中医认为“久卧伤气”,阳气多有不足。练一套八段锦和太极拳可以提振阳气,提高自身免疫力。八段锦调心、调气、调身;太极拳刚柔并济,内外兼修。二者结合,是一种互补关系,同时练习能够达到健康养生的效果,有效抵抗新冠肺炎。

愿疫情早日退去,让我们重返欢聚在花繁叶茂,树林成荫,鸟语书香的最美达园。彼此相见,问候一声:您好,别来无恙!

(供稿人:崔晓宁)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