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信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3月1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视频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如何发挥辅导员在网络教学中的辅助作用,以及非常时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专题研究。学院党政班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白鑫同志主持。

会上,行政秘书王崇老师和教学秘书赵会燕老师分别把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共同对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重点对学院防控网格建设、加强辅导员在学生网课学习中的监管作用、毕业生考研就业等近期重要工作进行了研讨,并明确了工作要求。

关于如何发挥辅导员在网络教学中的监管作用,我们提出通过三个途径来实施,一是辅导班进直播群,了解和监管学生的出勤情况,二是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交流,对学习时长不足的学生进行督促,三是成立学习小组,要求学生坚持做好笔记,每天由学习小组组长检查验收小组成员的笔记,并报告辅导员成员笔记完成情况,辅导员进行检查督导。

关于如何做好非常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明确指出要重视就业工作,做到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要充分动员教师和校友力量给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详细摸排毕业生的就业计划和现状,有针对性的做好就业工作。积极帮助考研学生协调调剂学校,指导拟就业学生调整心态,积极参与网络招聘,帮助特殊困难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和精准帮扶培训,同时要充分发挥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的作用,在学生的就业方面多引导帮扶,给与学生更多关爱。

全体人员一致认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但仍在关键阶段,网络教学仍是当前重要的教学模式,应该进一步加强网络教学的质量监控,要真正掌握教师上课的效果,保障教学质量。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开展非常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把工作做扎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网上教学工作和其他重要工作有序开展。

本次网络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进一步统一了认识,细化了工作,确保了学院各项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信工学院 苗淑娟)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