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教师本色,勇当学生前进道路上的“助推器”——记信工学院教师党员夏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主动承担学校网络建课答疑任务,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她少有豪言壮语,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役中默默奉献,她就是信工学院的一名普通教师党员夏冰。

                      疫情当前,她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受疫情影响,这个学期让学生和老师体验了新的教育教学方式,云接触成了当前师生见面的常态,全线上教学模式对于广大教师和同学都是一次全新的考验,为了让教师们更好的进行线上教学,保障“停课不停教”顺利进行,夏冰老师主动请缨,承担起网络建课答疑任务,带头推进学校制定的延迟开学期间网上教学工作方案,2月7日以来,她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线上值班,随时解答老师们在建课及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答各专业教师的网络建课疑问,在筹备网络课程以来,共帮助我校教师200余人次,她主动牺牲个人时间,为学校顺利在网络平台开展教学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用行动践行了初心与使命。

疫情当前,她用担当彰显党员本色

为了保障所有进行线上教学的课程能开且开好,信工学院实行全过程管理,确保每位老师都能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夏老师除了做好学校的建课答疑工作之外,还要做好对学院同头课程任教的专兼职老师的工作传达、答疑等,及时对专兼职教师对于平台操作不熟悉等技术性问题给与解答,保证网上授课的高效性。课程结束后,她及时总结经验、拓展思路、推进教学,并将经验和思路传授给其他同事。夏冰老师说:“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我们使命在肩;站好疫情防控期间特殊讲台,我们责无旁贷。” 疫情面前,她用这份担当彰显这一名普通教师党员的本色。

疫情当前,她用情怀诠释师者仁心

夏老师除了担任学校与学院建课答疑志愿服务者之外,本身还承担《EDA技术》、《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网络课程建课任务和2020届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

多少个深夜,夏老师还在挑灯夜战。备课,建课,统计作业情况,给毕业生修改论文,回复论文修改意见,面对这样一种新的教学模式,夏老师在努力的尝试摸索。通过一系列的点对点、键对键与学生们的交流,使学生学习到知识,掌握了技术,信息拉近了距离、系统缩小了空间,你来我往的一串串跳动的代码、一条条解析的域名都成为了学生专业成长的无形“奠基石、助推器”。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学生感受到的是平稳的教学过度,是高质量、大强度的教学保障,是及时的疑难解答,以及无时无刻不在的陪伴和支持。在夏老师的学生们看来,线上教学不仅没有疏远彼此间的距离,相反还拉近了他们之间师生之情。疫情面前,夏老师用情怀诠释了师者仁心。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党员,夏冰用自己的行动积极践行“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始终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自己的岗位和战线上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供稿人:信工学院 赵征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