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信工学院学子居家战“疫”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为引导学院师生“自律、自护、自修”,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通过记录支部成员在疫情期间的居家抗疫的点点滴滴,征集疫情期间居家生活的精彩时刻,鼓励同学们在认真治学之余,积极开展文艺创作和体育运动,充分体现“居家也是战斗”的思想,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共渡难关的信心。

一、榜样引领,彰显战“疫”力量

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线上分享抗疫事迹活动。学生支部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围绕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战“疫”故事和所思所感,分享感人事迹,并展开线上讨论。

学习讨论中,各支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一致表示:这场疫情阻击战,使我们进一步充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深刻道理和巨大优势。我们在自己做好疫情防范措施的同时劝说身边的人加强疫情防范意识,以科学正确的方法去面对这次疫情。身为学生党员,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因此要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开展网上教学,在线上学习期间,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大家坚信,我们一定能迎来最终的胜利。

二、合理规划 防控学习两不误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作为学生党员,要始终明确自身的党员身份,明确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作为考核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要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生中起到榜样和表率作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学生支部成员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做好居家防疫期间的自我规划与提升,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完成每一次课后作业,争当学习战“疫”的思想先锋、学习先锋、服务先锋和生活先锋,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体学生做出表率。

三、居家劳动 感悟生活之美

居家生活也要丰富多彩,学业不能落下,生活也不能单调,居家战“疫”的信工学子也通过自己的劳动成果,展现了充实而意义非凡的居家战“疫”日常。烹饪菜肴、种植花草、卫生扫除……各学生支部的党员、考核对象及积极分子也将家庭作为生活劳动的主阵地,从“十指不沾阳春水”到“料理家务样样行”,很多学生利用居家防疫时期,学会做饭,学会整理家务,收获了劳动的快乐,更加体会到之前生活中看似平常实则珍贵的温暖。他们将劳动成果分享到朋友圈或者班级群,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厨房, 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人, 建筑, 室内, 女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四、劳逸结合 居家锻炼强体魄

在疫情期间,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对于普通群众来说是防疫举措的重中之重。信工学子在家中努力学习的同时,也始终坚持体育运动,注意增强自身身体素质。学生党员通过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计划,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在线制作“如何在家增强自身免疫力”等视频,达到向班级同学传播健康理念、运动锻炼等知识的目的。

第三学生党支部的张鼎在家每天坚持一小时的花式篮球,他说这样不仅增强了体制,更保障了身心健康。

图片包含 人, 建筑, 小孩, 体育描述已自动生成

疫情防控,需人人担责;抓牢学习,在点点落实。值此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段,信工学院学子们从我做起,从点滴细节做起,不给国家和社会添麻烦,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同时,以良好的身体精神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崭新学期的到来。

供稿人:信工学院 赵征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