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组织开展“向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优秀群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组织开展向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优秀群体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信工学院各党支部于4月30日至5月13日组织开展向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优秀群体学习活动。

说明: C:\Users\末生\Documents\Tencent Files\1041959120\FileRecv\MobileFile\IMG_3053(20200509-105448).JPG

本次活动,我院各党支部与当前开展的“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通过线上学习、线上交流讨论等形式学习了我省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利用寒假返乡之际,主动报名、投身所在乡村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以自己所学知识和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父老的事迹。他们参与村防控监测点执勤、巡街宣传和村内消杀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为维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贡献,被所在乡党委、政府称为“防疫尖兵”。

说明: C:\Users\W\Documents\Tencent Files\281086123\FileRecv\MobileFile\pt2020_05_14_08_29_12.jpg

通过学习,同学们在线上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没有闯不过的难关,没有迈不过的坎,中国是一个英雄的国度,疫情面前,医护人员们不分昼夜,竭尽全力救治患者,床位不够用,施工队跟时间赛跑,火神山、雷神山,在短短几天建立起来,有主动报名参加的大学生志愿者,深入防疫一线默默奉献…彰显了我强盛华夏的强大凝聚力,这就是中国力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青年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保障复工复产第一线,用青春书写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理事的华彩篇章,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通过深入学习马明杰这样的学生党员和青年的先进事迹,树立了大学生群体学习的榜样,进一步弘扬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精神,用疫情防控斗争的生动实践铸魂,引导学生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人:信工学院 赵征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