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王艳、张小峰参加“高校专业课程与思政结合的教学设计能力提升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精神,贯彻和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2020年6月1日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中指出,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首要任务。为了提升信工学院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推动课程思政全程融入课堂教学建设,着力提升专业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我院特派王艳、张小峰两位老师参加了人民邮电出版社自主培训平台“人邮学院”举办的高校专业课程与思政结合的教学设计能力提升直播课。本次课程均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课程从7月1日开始,7月15日结束,共6次直播。

本次课程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有光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硕士生导师刘经纬博士和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马钦副教授讲授。以上的教学名师和教育名家们从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经验;推动课程思政全程融入课堂教学建设;着力提升专业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能力等方面帮助教师发挥专业课程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推动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带来巨大的促进作用。

经过几天的学习与交流,两位老师充分了解了开展课程思政的理念与方法,学习了新工科理工类课程、管理实践类课程、在线课程等专业课程的思政建设案例。希望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利用这次培训的成果结合课程思政的相关案例能做到理论联系实践,使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把科学规律和社会规律以及人生哲学等相结合,引导学生自我发掘、自我阐发、自我总结,争取做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工学院 王艳)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