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2020级新生"第一课"反邪教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信工学院2020级新生"第一课"反邪教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为帮助学生深刻认识邪教及其危害,自觉抵制邪教的侵蚀和影响,提升大一新生识邪、辨邪、拒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信息工程学院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度新生“第一课”反邪教教育的通知》自9月中旬至今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说明: 图片包含 男人, 盒子, 站, 女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生报到期间,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中心专门设置党员志愿服务岗,开展反邪教宣传,向报到新生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深入宿舍向新生科普反邪知识。

说明: 一群人在房间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生班还召开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主题班会,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主要特征及危害,遇到邪教活动该怎么办,我国认定的邪教组织有哪些等内容。积极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自觉抵御邪教的传播。

其次,组织新生开展学习《大学生第一课---认知邪教》教育读本活动,帮助同学们正确区分宗教和邪教,用科学的武器破除邪教的阴谋和危害。我院还组织新生观看了《当代迷信与邪教揭秘》影片,通过录像资料教育,提高新生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

另外,党总支还针对大一新生组织开展了“反对邪教,我们一直在行动”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最后,组织我院全体2020级新生关注“郑道”微信公众号、“郑州反邪教”政务微博,并鼓励学生参与互动,至此,圆满完成了2020级新生反邪教教育工作。

通过开展 “第一课”反邪教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大学生“四课堂”反邪教教育成果,强化了2020级新生反邪教入学教育成效,形成了“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信工学院 丁楠)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