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第三期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白鑫

11月19日下午7点,信工学院在资讯楼315室进行了第三期团校培训,培训对象为信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部长及20级各班班委。本次团校培训由融媒体网宣部副部长杨云云主讲。

首先,杨云云副部长表明演示文稿要分清主次,内容第一,演讲人第二,第三是PPT视觉要素。她表示学好PPT的制作是很有必要的。本次团校培训大致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是PPT的基本格式调整,杨云云副部长介绍了PPT内容的调整,并展示了部分快捷键操作,掌握了基本的快捷键以后会简化演示文稿的制作步骤,节省时间。紧接着,杨云云副部长介绍了PPT的图文排版,色彩搭配和素材的使用。图文要求分布均匀,色彩讲究搭配合理,要凸显出主要内容,色彩可用于强化主题,素材要精美,应多用象征化的图形。之后杨云云副部长展示了因排版问题而影响阅读的例子。最后杨云云副部长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些PPT的应用技巧,包括PPT抠图,插入音频,视频的步骤和方法,并介绍了PPT动画的制作方法。最后她说,希望这次的培训可以让同学们对PPT的制作更加熟悉,做出更精美的PPT。

通过此次团校培训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PPT的制作方法以及制作技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制作水平,更为同学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便利。

供稿人:信工学院 袁奉亚  吴景臣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