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特色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新平

特色是学校立校之本。为了落实我校建设“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本科大学”的发展目标,学校决定开展以“特色发展”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2020年12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在资讯楼112实验室召开会议,讨论计科专业的特色问题。前期所有老师已经学习了以下5个文件:1.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2.《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3.《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4.《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5.教育部关于“四新”建设的有关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

在认真学习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围绕我校特色凝练、内涵建设等内容,此次会议对以下问题展开讨论。1.专业特色方向怎样凝练?2.课程体系怎样设计?如何支持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3.如何实现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4.“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怎样建设?5. 各学院如何打造特色?

通过讨论,计科专业形成共识,以PYTHON语言、机器学习为基础,结合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技术为特色,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为目标,服务地方经济,与相关科技企业积极联合申报横向、纵向课题。切实解决计科专业建设、特色凝练、核心课程、混合式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信息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信工学院 赵丽红)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