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诚信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增强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在21届学生毕业前有效开展诚信教育,信工学院于2021年4月7日下午在资讯楼104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诚信教育部署会。信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现水、行政秘书王崇、信息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崇老师主持。

会上,资助专员牛新翔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整体情况,辅导员对学生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张书记在辅导员逐个汇报后从多个层面对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通过分析实际案例强调个人征信重要性,指出当前亟需宣传教育学生珍惜个人信用记录,避免因未按时还款造成不良后果,引导学生秉信立行,履约践诺,做新时代诚信青年大学生。各辅导员也表示加强对国家助学贷款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个人征信相关金融知识宣传是有效减少学生贷款违约的重要途径。与此同时,学院将部署系列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和培养了其诚信的意识,也为即将进入社会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诚信是一条跨江的桥梁,让人们彼此互相沟通;诚信是一副厚实的盾牌,保护我们应有的权益;诚信是一个醒目的路标,防止人们掉进“金钱关系”的深渊;诚信是夜空中闪烁的北斗,指引一个又一个有良知的人走向成功和辉煌。毕业后虽然离开了校园,诚信仍是我们重要的美德,愿毕业生们能够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去践行诚信、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

(信工学院 牛新翔、楚金虎)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