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组织2021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新平

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是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是检测学生学习效果和教学质量的重要方式,同时也是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的重要依据。为了认真落实学校教务处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精神,提高信工学院毕业生和指导教师对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视程度,避免毕业论文工作流于形式、没有重视,根据《信息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答辩工作安排》的相关要求,从4月28日开始,信工学院毕业生启动为期两天的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在论文答辩过程中,参加答辩的同学结合PPT对自己的论文进行陈述,由评委老师根据同学们的论文提出两到三个问题,同学们现场作答。这不仅考验了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还考验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最终,评委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回答及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并对同学们论文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

本次答辩认真落实学院教务处有关《关于开展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毕业论文未通过查重系统检测者(查重率>30%)或指导教师不同意参加答辩的学生不允许参加毕业答辩,不予评定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学生必须提交齐全的毕业论文(设计)。齐全的毕业论文(设计)应包括: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指导教师意见书、评阅人评审表、答辩评审表、文献翻译、文献综述、附图等。

本次论文答辩,毕业生们的整体表现良好,相对于往年来说在内容的创新及实际应用等方面有很大程度的提高。本次毕业论文(设计)涉及知识面较广,同学们通过现场操作展示了自己编制的程序和开发的软件,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这是信工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高素质工程师”的良好体现。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不仅学生可以从答辩组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答辩组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生论文中得到启迪。通过答辩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给学生们的学习输出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也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提供了良好的助力作用。学生们的精彩汇报也体现了学院在培养人才上的蒸蒸日上。

(信工学院 程杰)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