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召开“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白鑫

为进一步提升信工学院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引导我院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我院于5月11日13:00在资讯楼104办公室召开“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工作实施安排会,信工学院心协成员和20级心理委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上,首先,信工学院心理专员厉祎老师对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作出总体部署,为大家讲解了我院在5.25活动月期间准备开展的心理电影大放送、爱,就大声说出来、“我自信,我快乐,我成长,我适应”户外拓展运动和毕业季“关爱”活动等系列活动。希望心协成员和心理委员能够做好相关的工作准备,多向学生们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理念,努力营造积极、乐观和向上的氛围。其次,她以“做班级心理健康的观察员,做好老师‘心得力’的小助手”为主题,从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能,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方法、载体和素质要求。并列举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就如何识别和处理常见心理问题作了具体讲解。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为打造好“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为学生呈现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奠定了基础,而且班级心理委员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发挥了他们的小抓手作用。

(信工学院 厉祎)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