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开展生产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现水

信息工程学院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共122名同学于5月10日—5月14日进行为期一周的生产实习,在王丽娟老师和胡文俊老师的带领下在郑州威科姆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生产实习实习。通过在岗位中进行实际操作,对本专业相关知识点进行更加细致的学习,深入的掌握所学知识技术,将书面知识现实化的运用。

此次生产实习将同学们分成了十一个小组,由公司的各个部门核心技术师傅带领同学独立完成实习项目,由实习组长具体分工实现模块细节的完成,王丽娟老师和公司老师对全体同学进行集中面对面指导。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各个组长也是十分负责,对同学们操作过程的失误进行批评指正,老师更是从未离开过实训基地,而是在仔细观察,有针对性的解答同学们心中的疑问。每一个生产环节及相关技术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实习达到了理想的效果。虽然只有短短一周的时间,但是可以看到每个人在实习的过程中都有了自己的感悟,对我们的专业发展以及学习方向有了更深的理解。

生产实习,是大学生快速成长的最佳途径,也是检验所学知识的第二课堂。通过对车间的参观和动手学习,同学们发现了自己平时学习中存在的知识漏洞,也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更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深入,使今后的专业学习有了更清晰的目标,通过在企业中工作,感受到企业的工作氛围,使同学们思考今后的职业规划以及人生发展。

(信工学院 胡文俊、王丽娟)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