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邀请车站斌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现水

5月26日晚上7点,信工学院邀请中原工学院软件学院院长车战斌教授在双创大讲堂为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做了一场主题为“逆全球化对软件及信息服务行业的影响”的学术报告。信工学院院长白鑫、教学秘书赵会燕、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程杰及信工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共同参加了报告会。

车战斌教授曾在日本的软件企业工作多年,且多年从事软件人才培养模式及改革的研究,具有丰富的软件开发、管理经验,对软件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有自己深刻的认识。报告会上,车教授先从大家熟知的“全球化”说起,进一步引出一些逆全球化的现象和冲击,最后重点介绍了软件行业受逆全球化影响的现状。

车教授详细分析了传统软件行业的变化,比如软件开发逐渐由明确的委托开发,转向合作开发的自主开发,车教授还深刻分析了产生这些变化的原因,软件越来越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大企业对软件供应链开始出现不信任,担心技术被他人控制失去自主权,于是自主开发越来越多。此外,互联网相关软件开发是一个每天都在更新的工作,委托开发在时效上已经无法满足业务需要,必须是稳定的对业务非常熟悉的人,甚至是自己能提需求的人,委托开发没办法保证。

一个半小时的报告图文并貌、内容详实,车教授结合软件行业的发展和河南省的发展,为大家介绍了逆全球化对于软件行业的影响。车教授独特新颖的观点,不仅开阔了参加会议的信工学子的思路,也加深了同学们未来对于自己将要从事的软件行业的思考和认识,让同学们更加明确接下来自己的努力方向。

(信工学院 赵会燕)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