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白鑫院长、贾超广老师参加“第八届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现水

6月25日,由河南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组委会主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承办,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所、郑州新思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八届河南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行政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论坛主题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旨在加强河南新型本科院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加强和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出席并致开幕辞,河南省高校计算机相关院系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及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论坛。开幕式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苏玉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分别进行专家报告、院校交流、企业交流等议程。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以《加速人工智能培养,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题,介绍了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地位等,阐述了如何结合地方特色来发展人工智能专业和开展应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武汉纺织大学胡新荣院长以《校际专业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机制探讨》为题,介绍了国内及武汉高校联盟现状,指出在新的背景机遇下,应加强校际合作,开展专业建设;北京邮电大学李文生教授做了《操作系统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分享了北京邮电大学操作系统专业教学平台建设、实践教学经验、教学改革方法等方面的有效成果,还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黄淮学院、洛阳理工学院等相关学院的专家、领导作了应用型本科高校一流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等相关报告。在论坛中,与会专家对计算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多方面重要议题进行分析与判断,为解决新环境下计算机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及校企合作建设所遇问题提供了许多宝贵资料,促进了各院校以及校企间的沟通交流,为计算机学科的良好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

目前,信工学院正加速推进计算机、人工智能一流专业和《数据库》、《机器学习》等一流课程建设,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将对信工学院智能技术专业群建设带来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信工学院 贾超广)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