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大数据智科专业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血战湘江》学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现水

为使党员同志更好的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强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信工学院大数据智科专业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8月5日上午,组织党支部全体成员观看红军长征影片《血战湘江》,并进行线上线下讨论发言。

首先,支部书记王建红同志表示,该影片生动再现了红军将士顾全大局、勇于牺牲,奋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的英雄事迹。正面展现了红军为党和人民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以及他们对革命理想和信仰的坚守。希望支部同志能够接过历史接力棒,走好新的长征路。

接着,多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发言。18大数据班谭炳炎表示,红军战士与我们年龄相仿,但是他们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令我很受感动。装备单一的红军用血肉之躯来抵挡敌人飞机重炮的狂轰乱炸,这种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20大数据1班李拓坤表示,湘江战役彰显了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热血军魂,谱写军民一心、团结互助的“鱼水情”。这种团结互助精神,都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胜法宝”。19大数据和19智科班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和平极为珍贵,我们一定要牢记红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为建设强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号召大家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用担当实干践行初心和使命,继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并提出,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投身党和人民事业,在大灾大难面前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信工学院 毋梦纯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