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张现水

2021年12月30日,信工学院党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张现水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白鑫、赵会燕、王崇、厉祎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院党委张现水书记聚焦“五个带头”,深入查找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群众意愿,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 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在政治站位、党性锻炼、宗旨意识、担当作为、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原因,做了对照检查,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担当精神,推动发展增效;三是立足师生一线,强化宗旨意识;四是突出纪律意识,持续改进作风。

随后,院党委委员白鑫、赵会燕、王崇和厉祎等4位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逐一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本着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大家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主客观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

最后,张现水书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接下来的工作,一是要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要根据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用力整改;要结合统筹推进、一体整改、长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二是要落实“五个带头”,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使命,明晰工作要求,聚焦重点工作,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在中央、省和学校顶层设计的大框架下,找准学院发展定位,扛起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寻求突破,在建设发展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 厉祎)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