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白鑫院长一行参加2021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白鑫

为加快计算机类专业教育改革,提高计算机学科教育质量和人才培育水平,1月7日至8日,信息工程学院白鑫院长、程杰、贾超广、王天顺、赵会燕五人参加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教育研究会、中国计算机学会等主办,广西大学、CCF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1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CCEC2021)。

由于目前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我校教师通过zoom和钉钉线上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教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李志民、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应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武永卫教授等对人工智能学科、信息技术发展与教育变革、开源软件的发展与计算机科学教育、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实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专家现场报告。之后大会设分会场,分别按照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计算机类实践教学、产教融合协同于人、青年教师论坛5个主题进行。

通过认真聆听参会的老师相关的主题报告,对我校加快计算机类专业教育改革方法与手段,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寻找到了不足与差距,对提高我院计算机学科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文/ 王天顺)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