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派教师赴洛阳参加第十五届软件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程杰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赵会燕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精神,全面提升河南省软件类一流本科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水平,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全方位全过程的协同育人新机制,促进河南省内各软件院校、软件企业、软件人才和相关软件赋能产业协同发展,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软件专委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软件专委会第十五届软件人才培养研讨会”于2023年3月25日在洛阳召开。信工学院院长白鑫教授、软件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程杰副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王天顺副教授、软件工程专业教研室骨干教师张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融合、创新、赋能”,聚焦软件类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产教融合、提升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的路径与方法,以及软件类人才如何赋能传统产业实现数字中国,从而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等内容,共邀请到了17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为大会带来精彩纷呈的演讲。

在我国开启“十四五”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软件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作用将更加突显。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软件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模式,对提升我院计算机类专业的专业及课程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全方位全过程的协同育人机制,推进软件人才和相关软件产业协同育人将发挥积极作用。

(图文/信工 程杰)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