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召开21届毕业生精准帮扶就业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王新平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河南省相关文件最新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和指导,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我院于12月22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出席会议的张现水书记,行政秘书王崇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

会上,张现水书记对21届毕业班老师近期离校所做的各项统计和就业帮扶工作进行了肯定,接着针对毕业生离校进行工作安排:第一,要加强毕业就业形势的研判与就业状况摸排,尤其要关注特殊群体学生的求职进程等情况,了解毕业生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毕业生对就业定位不稳和不准的现象较为普遍,毕业生中存在着“先就业,后择业,以及先择业,再就业”等多种想法,辅导员老师要通过耐心细致的就业思想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从基层做起求发展的理念,努力通过自身艰苦奋斗求发展的理念。第二,继续完善双困毕业生(家庭困难、学业困难)以及少数民族、残疾毕业生的帮扶台账记录,通过班级就业信息员、毕业班级QQ群、微信群等,实时了解这些毕业生的求职、签约进展等情况,毕业班辅导员要将相关信息及时反馈给结对帮扶的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和辅导员。

毕业生就业帮扶是暖心工程、关爱工程,是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我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毕业班老师统一思想,积极做好21届就业精准帮扶工作。

(信工学院 宁珂)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