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扬帆·逐梦启航——信工学院就业前景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现水

为应对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加强对在校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我院学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3月28日下午14点,信工学院邀请华为高级工程师杨鑫兴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19级学生做了一场主题为“就业前景-5G技术知识讲座”的就业分析报告。

杨老师首先介绍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无线技术,紧接着介绍了一系列移动通信网络所使用的天线、FM收音机天线和模拟电视拉杆天线的工作频率、对应波长以及天线长度。之后又展示了天线的新传输模式-Massive MIMO,它可以使无线信号能量在手机位置形成电磁波的叠加,从而提高信号接收强度,也就是5G常用的波束赋形技术。最后,为同学们分析了5G领域行业就业的前景并给予了一定的指导建议。

在杨鑫兴工程师的总结及对同学们的寄语下,本次就业分析报告圆满结束。杨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报告内容丰富前沿,既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又使同学们对5G就业形势有了更多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5G技术的学习和对未来就职相关行业的热情。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计算机行业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图文/信工学院 宁珂、杨帅恒)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