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朱辉星 时间:2022-10-30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杨亚丽

为加强我院学生就业竞争力,保障毕业生高水平、高质量的“双高”就业,10月28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形式进行,由云智慧集团在职工程师与三A教育联合主讲,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教职工及毕业班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云智慧集团工程师以“顺势而为,理性就业”为题,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分析,结合学院特点引用一系列数据,点明当前就业形势并引导学生做好职业定位、职业选择。

2022年我国就业人数激增,加之疫情态势不稳,工作岗位竞争加剧,整体就业形势严峻,我校毕业生应从实际情况出发,根据自身特点调整,改变择业、就业观念,拒绝悬在空中、好高骛远。在疫情封控时期,要充分利用好各种网络平台和线上双选会的途径,把握好机会,为毕业就业做准备。

同时,主讲工程师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好的就业建立在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个人能力之上,鼓励同学们加强学习,除了课堂上需要学习的基础知识外,更应该加强课外实践的学习,提升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社会就业现状及国家就业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以后在就业中会不断完善自己,同时对学校给予同学们的帮助建议表示感谢。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为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就业形势、获取就业信息提供了经验指导,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清未来就业的方向,明确未来的就业目标。

(图文/信工 朱辉星)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