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就业规划与指导讲座

作者:朱辉星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杨亚丽

为了贯彻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落实执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386]号)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就业处文件《关于开展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态跟踪与精准帮扶工作的通知》(达就字【2023】1号)文件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毕业生更好更准的与企业接轨,促进毕业生就业水平的稳步发展,帮助我院学生解决就业迷茫问题,2023年3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于资讯大楼213、315教室举办了就业规划与指导讲座。

会议伊始,何老师询问了同学们选择本专业进行学习的初衷,同学们踊跃发言,争相发表自己的看法。在得到大家的热烈回应后,何老师介绍在大学期间应考取的证书种类及它们对日后工作的用途,讲解了“互联网+”形势下的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相关政策。同时,结合互联网时代的技术发展趋势,分析了在校大学生所学专业课程、企业岗位能力要求、软考科目之间的内在联系,引起了广大师生对未来求职的思考。

随后,王老师对未来人才市场的需求进行了分析,告诉大家,要尽早且合理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要兼具理论与实战,贴合实际工作场景与应用,通过学习全面建构IT技术知识与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开拓战略视野和商业思维,掌握先进工作理念方法与沟通技巧,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这对自己以后的就业十分有帮助。紧接着,何老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与政策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旨在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难”等问题。

此次讲座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让同学们对目前社会热门需求与热门岗位有深入的了解,老师帮助同学们规划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与未来就业所需准备的素质能力。同学们表示,非常感谢二位老师的讲解,此次讲座对他们意义十分重大,受益匪浅。

(图文/信工 朱辉星)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