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校企合作新型教学模式 助力通信技术落地实践

作者: 时间:2018-04-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作为郑州升达学院老牌院系,信息工程学院一直立足于本校基本学情,不断探索新型教育模式,以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和知识应用能力,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新世纪通信人才。4月14日,升达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在教研室老师胡广新和辅导员老师宁珂组织下,郑州慧牛科技有限公司承接的为期一周的校企合作实训项目正式启动。

此次实训主要围绕LTE网络结构、LTE关键技术、DT测试、鼎力测试与数据分析等展开内容介绍,让学员在学习校本课程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到社会对行业的倚重和人才诉求,更清晰的了解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学习方向。为了保障实训效果,我院老师将持续配合企业实训老师完成知识教授、专业实操和数据分析检查的相关工作。

郑州慧牛科技是河南地区口碑通信企业之一,精益求精的服务态度和坚强的技术支撑赢得了学校老师的青睐,成为本次实训项目的主要合作伙伴。实施此次校企合作实训,旨在通过课程设计,使学生积累实操经验,在校企老师的指导下,充分锻炼学生的实际工程能力,让他们在深刻理解课本知识的同时,更明确的意识到自身实践动手能力的欠缺,更清晰的定位以后自身努力和发展的方向。

本次校企合作实训项目的实施,期望能在实践操作的训练中,加固学生对本专业的行业认知,提高学生实际工程应用的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也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探索更多更好的校企实训项目,为提高本校教学质量、培养专业的技术人才不懈努力。

供稿人:胡广新、宁珂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