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所

作者: 时间:2018-04-30 点击数: 责任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所

一、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所简介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所依托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科研处和信息工程学院于2018年成立,旨在响应国家发展人工智能战略,服务于郑州区域经济发展,重点支持发展信息工程学院的“十三五”规划学科“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科建设。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所将针对国内外云计算和大数据、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前沿,研究人工智能领域发展中的科学技术问题。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所将通过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优良的软硬件条件,取得数据科学和AI等领域的科研成果,为人工智能领域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应用。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所致力于营造一种鼓励创新、自由讨论、平等交流、相互尊重的宽松学术环境,每个参与进来的人员积极开展各种学术活动(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的讲学、研讨会等),从而使得进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所就能感觉到这是一个做学问的地方。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所积极争取为参与人员提供从事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所需的先进设备和应用软件。

二、人员名单

目前加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所的师资人员以及教师的研究方向如下表所示,根据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所的发展以及教师的科研方向等条件,将来进行人员的变动。

信息工程学院拟加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实验室师资研究方向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技术职务

研究方向

1

马莉

59

教授

数字图像处理

2

周湘贞

39

副教授

大数据技术应用

深度学习

3

王天顺

33

副教授

大数据技术应用

4

李鑫

35

副教授

网络空间安全

5

白鑫

36

副教授

大数据技术应用

6

刘敏娟

33

副教授

大数据技术应用

7

王丽娟

30

副教授

机器人工程

8

王文凡

33

副教授

大数据技术应用

9

周飞菲

34

副教授

大数据技术应用

10

王艳

34

副教授

大数据技术应用

11

张西芝

35

副教授

数据挖掘

三、工作计划

根据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科发展计划和学院的实验室环境条件,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所的第一个研究周期工作计划如下: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所要依托校级项目、厅级项目和省级项目等各级科研项目进行云计算和大数据、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技术研究。力争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所第一个周期能完成发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相关中文核心4篇;承担云计算和大数据、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相关的校、厅级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

信息工程学院

2018.4.10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