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软件工程

(学制:本科,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一、培养目标:

从移动开发人才培养定位入手,培养具有数据库管理与应用、移动智能终端增值应用开发、java web系统设计、移动软件UI设计、云系统配置与维护等专业技能,以凸显智能移动开发的专业特色为目标。

二、培养要求:

(一)知识要求

1.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

2.掌握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基本知识;

3.掌握软件项目管理与软件系统设计的基本理论;

4.掌握移动互联软件应用开发的基本知识。

(二)能力要求

1.具备计算机程序设计开发能力;

2.具备计算机软件项目管理、软件系统设计与维护的能力;

3.具备人机交互界面设计实现的能力;

4.具备开发互联网及移动应用软件的能力;

5.具备一定的文献检索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

(三)素质要求

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职业精神,较强的法制观念和创新意识,较高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较好的身心素质。

(四)适宜就业方向

在计算机软件设计与开发、移动设备软件开发、移动信息服务、网站设计与开发、软硬件系统集成与维护、软件产品市场化等领域,从事信息技术应用、软件系统开发和运营维护等工作。

三、主干学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四、核心课程及主要实验:

核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工程、软件项目管理。

主要实验: 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数字电子技术实验、计算机网络实验、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数据结构课程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课程设计、算法设计综合实验、软件项目开发综合实验。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