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工智能

( 学制:本科,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智能信息处理为特色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型人才为主要方向,能够掌握人工智能、计算机的基本知识,具有常用人工智能软件编写及技术开发应用的基本能力,具有对人工智能系统应用设计和项目开发等综合能力,毕业后能够在IT、电子信息、金融证券、政府机关等各行业领域从事智能软件开发及应用、人工智能产品研发与设计、人工智能咨询等相关工作。

二、培养要求:

(一)知识要求

1.掌握计算机相关的数学、物理等自然科学知识;

2.掌握计算机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3.掌握人工智能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4.掌握程序设计、算法编程实现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二)能力要求

1.具备人工智能系统设计、开发与调试能力;

2.具备智能机器人的软硬件开发、设计、检测与维护能力;

3.具备计算机智能控制系统应用开发、应用及维护能力;

4.具备文献检索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

(三)素质要求

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职业精神,较强的法制观念和创新意识,较高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较好的身心素质。

(四)适宜就业方向

在计算机、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等各相关行业从事计算机智能控制、智能系统设计、人工智能训练、数据分析、智能机器人应用等工作。

三、主干学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

四、核心课程及主要实验:

核心课程: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数据结构、自然语言处理、自动控制原理、机器学习、机器感知与模式识别、数据可视化等。

主要实验:计算机视觉综合实验、人工智能典型项目分析与设计、智能机器人综合实验、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人工智能课程设计、CAD制图实验、单片机控制实验、电工电子实验、电子技术实验、大学物理实验等。

五、学制和学位:

(一)修业年限

本专业基本学制为四年,并实行3-7年弹性学制。

(二)学位授予

学生修满全部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符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士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