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QQ面临新压力 雅虎通明年与MSN互通

发布时间:2005-11-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袁奉亚  摄影:  来自:资讯管理系    责任编辑:

10月13日,记者获悉,雅虎和微软共同宣布在业内达成首个全球互操作协议,将使MSN Messenger和雅虎通的用户能够互通信息。雅虎通和MSN实现互通后,预计将形成世界上最大的用户即时信息社区,用户人数估计超过2.75亿人。

市场研究公司Radicati Group的报告显示,今后微软和雅虎在即时通讯(IM)领域将共同占领超过44%的市场份额。不仅如此,雅虎通与MSN的对接将引领多个即时通讯工具兼容的新时代。

据悉,雅虎公司和微软公司计划2006年第二季度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用户引入MSN Messenger和雅虎通之间的互通能力,即时信息将成为用户在线交流和社区的一个更为有用的部分。微软和雅虎共同承诺提供即时信息的互操作服务,同时以保证用户的安全和隐私为先。除了交换即时信息,两个社区内的用户将能查看好友的在线情况,共享表情图释,并能很容易将对方社区中的联系人添加到自己的好友列表。

据了解,雅虎通和MSN的互通背景主要是基于目前多种即时通讯工具的存在给网络用户造成的困扰。目前在个人电脑上安装两三个即时通讯工具如QQ、雅虎通、MSN、SKYPE等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可如此一来不但占用过多的系统资源,而且同时管理几个即时通讯工具也占用过多精力。因此如果众多的即时通讯软件之间能实现互通互联,能够在一个集成平台上相互运转对网民的沟通与交流意味着很大的便捷。

有调查显示,目前71.43%的用户希望不同的即时通讯软件之间能够实现兼容。雅虎首席执行官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称这一互通是即时信息行业一个真正的转折点,将有助于引领IP通信新时代的到来。

据信,雅虎和微软的这一合作是针对AOL的即时通讯工具。而在国内,业内认为MSN与雅虎通对接之后,将直接对QQ形成压力。此外,当即时通讯软件形成整合后,同样会涉及到即时通讯工具所附带的博客和搜索引擎用户群的整合,一旦用户可以通过微软的MSN与雅虎通的朋友进行即时通讯,博客和搜索引擎也将会吸引更多的客户。

来源:国际金融报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