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校党委安排,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2020年7月29日晚19:00点,信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观看由河南省委组织部与河南省广播电视台制作推出的《党课开讲啦》党员教育电视栏目。

《党课开讲啦》第五讲,节目请来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张金良。他为黄河治理倾情奉献35年,并取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等多项成果。他作为黄河流域重大水工程及水沙调控领域学术带头人,组建了黄河水沙调控与生态治理创新团队,围绕筑牢黄淮海平原生态安全屏障、实现黄河长治久安和流域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研究,取得多项创新成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的形成提供了重要支撑。张书记曾说道用科技创新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是我们水利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职责,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我院学生党员及教工党员在听讲完张书记的党课后都有所感悟: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来实现黄河的长治久安,体现我们党执政为民,人民至上这种理念。保护传承黄河文化极其重要,这是建立民族自信,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创造黄河治理的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才能把黄河成为幸福河。

(信工学院第一党支部 董坤)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