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促提升,收获再前行—信工学院辅导员期末培训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白鑫

信工学院于2021年12月28日下午在资讯楼104召开辅导员期末培训暨总结会,信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现水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行政秘书王崇主持。

在2021-2022的这个学期中,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管理有条不紊,疫情“战时”学生管理工作有落实、有监督,辅导员们增长了不少知识,积累了广泛的管理经验,圆满的完成了自己所承担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在政治思想觉悟、业务工作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会上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一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对辅导员在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安全管理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进行了重点汇报,分享了工作中的好方法、好经验,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反思,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辅导员朱辉星对全年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一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盘点分析;辅导员厉祎结合自身培训经验与大家分享了“三全育人”视角下的思政工作协同创新,让大家对思政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辅导员王淼与大家分享了校园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校园心理危机的预防、识别、干预的手段并能在日后学生管理工作中加以运用……大家互相分享,互相学习,共同提升。

行政秘书王崇认真听取汇报分享后结合每位辅导员工作实际情况及学期总结进行了一一点评,王老师表达了对本学期每位辅导员工作的认可,同时也提出了每位辅导员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最后评价了学院辅导员队伍对学生工作付出的努力,勉励每一位辅导员恪尽职守,高度重视学生管理工作,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

院党委书记张现水在最后总结讲话中对信工学院辅导员队伍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1、提高疫情防控管理能力,辅导员作为管理者,自身管理水平要有提升;2、要提升危机事件的处理能力;3、要加强辅导员自身理论学习,提高个人业务能力、科研能力;4、重视安全工作,确保学院和谐稳定,要将安全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新的一学期即将开始,我们可能会面对很多的困难,很多的挫折,会有激情不再的时刻,但是努力终将会有收获,勤学苦干终有日!信工学院全体辅导员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青春作伴,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将青春进行到底!

(图/文 信工学院 杜自平)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