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助学贷款专题教育影片和反诈骗电影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牛新翔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亚丽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理解,增强诚信感恩意识,同时加强学生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信工学院于6月2日-6月9日组织学生观看助学贷款专题教育影片和反诈骗电影。

为扩大宣传教育效果,学院辅导员分别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观看活动。通过观看“贷款助学,信用助人”宣传教育专题片,同学们从中详细地了解到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办理程序、还款要求和相关配套政策,以及征信记录、个人征信系统的作用等知识。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助学贷款虽然可以减轻家里负担,但同时也必须承担一份责任,按照合同按时按量还款,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非常重要。之后,各班级的同学们在《猎屠》、《巨额来电》、《反诈风暴之不可饶恕》三部反诈主题电影中选取一个进行观看,通过观影,学生了解到诈骗分子的行骗方式,也了解到懵懂的大学生更是被诈骗的弱势群体,在观影后纷纷表示感触很大,感受很深。

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详细了解,也加强了学生的守信感恩意识,同时,在观影活动后,同学们提高了防骗识骗意识,从内心深处认识到防诈反诈对于自身安全及财产安全的重要性。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