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系2006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相关规定

发布时间:2005-12-28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一.毕业论文的选题原则

毕业论文的选题必须符合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教学目的和要求。选题应以检测学生对专业所需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掌握和运用程度为主要依据。选题所涉及内容不得少于本专业三门基础课或专业课所涉及的知识范围,并应有一定的先进性和科研性,以检测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应用能力,拓展其知识面,同时培养学生的科研意识及能力。选题的难易程度以学习成绩达中等程度的学生为基准,使学生在经过努力后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毕业论文为原则,不能太易或太难。

二.毕业论文的完成程序

1 学生分组后,应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写作提纲,并开始搜集资料。指导教师每两周辅导一次。

2 按照校历的安排,第5—13周要完成毕业论文,先交指导教师审阅、修改,而后定稿。毕业论文应同时有中英文摘要。

3 第14周,各组指导教师根据评分标准给出初评成绩,在此基础上提出学生答辩名单,并将论文交至系办公室。

4 第15周,毕业论文答辩。总评成绩不及格或因其他原因未取得毕业论文成绩的可在下一学年进行补答辩。

三.毕业实习的方式

毕业实习是教学过程的重要环节,一般应采取与就业实习相结合的方式。尚未找到就业单位的学生,也可以统一组织起来寻找实习单位,或自找实习单位。凡经学院批准,统一组织到实习单位达10以上者,学院依实习学生数,每个学生发给50元现金,以用做交通费和生活补贴。实习结束学生必须提交实习报告和实习单位的鉴定意见。

四.毕业论文的书写格式和内容顺序

论文统一用A4型纸。格式采用期刊论文格式编排

(这些格式都是国际标准或国家标准)

1) 大标题——二号黑体

姓 名——四号仿宋体

班 级——五号宋体

(大标题,姓名,班级三项也可单作一页处理)

2) 摘 要——小五号黑体

(摘要内容100——300字,用小五号宋体)

关键词——小五号黑体(关键词可多列几个)

3) 英文大标题——12#黑体(冠词一般不用,实词首字母大写,亦可全部大写)

姓 名——10.5#白体

班 级——10.5#斜体

Abstract——10.5#黑体

4) “英文摘要”一般对照“中文摘要”译出,尽量用间单句、陈述句;用第三人称,不要用第一人称;用现在时,不用完成时。

Key Words——10.5#黑体

5) 0 引言——四号黑体,占3行(一级标题及编号)

1 ——四号黑体,占3行

1.1 ——五号黑体。占1行(二级标题及编号)

1.2 ——五号黑体,占1行(二级标题及编号)

(正文的各级标题顶格排,即左对齐)

若有三级标题则排成五号楷体,编号1.1.1,1.1.2等

6) 参考文献——四号黑体

[ 1 ]——编号

[ 2 ]——编号

7) 说明:

a “参考文献”部分是必选项,应体现一篇论文的起点、深度、新鲜度等指标,参考文献有论文、著作等文献格式:

论文:[编号] 作者书名 版次(第一版不写)出版地 出版社 出版年 起讫页

b 号、 题、 标号、标题一定要有。凡用数字的地方尽量用阿拉伯数字。格式要求还有很多,这里不再统一要求。

资讯管理系

2005.12.28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